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14萬余人開年義務植樹迎新

2022-02-08 10:10:08  來源: 新華網

  2月7日,春節上班第一天,貴州省14萬余名幹部群眾紛紛上山義務植樹迎新,這也是他們連續第8年堅持以厚植綠色生態的方式開啟新一年的工作。

  一大早,貴州烏蒙山區的黔西市林泉鎮幹部群眾便踩著還未完全消融的殘雪爬上山頭揮鋤種樹。大家分工協作,挖坑、扶苗、培土、澆水……整個種樹過程一氣呵成。

7日,貴州省黔西市林泉鎮幹部群眾義務植樹迎新。(受訪者供圖)

  不一會兒,山頭便立起了一棵棵小樹苗。“這次大量栽種了香樟樹、皂角樹等,提高生態效益的同時也兼顧經濟效益。”參與植樹的林泉鎮黨委書記張浪説,新年上班第一天幹部群眾義務植樹,更增強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植樹造林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在已脫貧摘帽的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幹部群眾植樹迎新熱情高漲,當天全縣共有3540人參加義務植樹,共計栽種了11.8萬株樹苗。

  在納雍縣縣級義務植樹點現場,大家認真完成每一道植樹工序,努力讓栽種下的樹苗都能存活。分管林業工作的納雍縣副縣長曾濤説,全縣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級相關綠色發展理念的生動體現,要持續堅守綠色和發展兩條底線,力求在環境“綠起來”的基礎上讓鄉村“美起來”、百姓“富起來”。

7日,畢節市納雍縣幹部群眾義務植樹迎新。(受訪者供圖)

  從烏蒙山區到梵凈山腳,從苗鄉侗寨到繁華都市……開年植樹的熱潮涌動在多彩的貴州大地上。作為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貴州省始終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從2015年至今,全省幹部群眾每年春節後上班第一天都堅持開展義務植樹造林活動,已形成良好傳統。

  7日當天,貴州省共設1672個義務植樹點,參加義務植樹活動達14.23萬人,累計義務植樹達140余萬株,折算綠化面積約2.28萬畝。在2022年,貴州省計劃完成營造林275萬畝,草原生態修復20萬畝,確保全省森林覆蓋率達62.8%左右,力爭實現林業總産值達4000億元。(記者駱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