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層】貴州赫章:雪落大韭菜坪靜無聲

2022-02-05 13:23:36  來源: 赫章縣委宣傳部

  春節期間,國家4A級旅遊景區畢節市赫章縣大韭菜坪,迎來初春第一場雪,滿山遍野銀裝素裹,綴滿朵朵白雲的藍天麗日下,呈現出一片瓊樹銀花,並伴有晶瑩剔透的霧凇景觀,儼然成為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蔚為壯觀,令人流連忘返,吸引著當地及周邊眾多遊客冒著嚴寒前來一睹別致的“雪韻”,感受貴州屋脊不期而遇的美和驚喜,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韭菜坪天梯。(李學友 攝)

  據《威寧縣志·地理志》記載:“九龍山在城東北130裏,一名韭菜坪,一峰中峙,九嶺環繞,故名,峰嶺盤曲。縱橫80余裏,又名九龍屯,九箐藤蘿為勝景之一。屯上四面峭壁,惟鳥道一線通往來。”

韭菜坪寧靜的雪原。(李學友 攝)

  九龍山即今赫章韭菜坪。韭菜坪曾獲評《2017中國避暑名山排名》排行榜第十名,連續三次榮登“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之榜。

韭菜坪的高度。(李學友 攝)

  大韭菜坪主峰海拔2777米,是貴州西部第五高峰。景區面積80平方公里,景區以5萬余畝長滿野生韭菜的高原平臺為主體,是世界上最大面積的連片野生韭菜花帶,是全國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護區,被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評為“中國野生韭菜——多星韭之鄉”,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和美學價值。

韭菜坪寧靜的雪原。(李學友 攝)

  韭菜坪景區也是“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的典型代表和“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李學友)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