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職稱全程“雲上”評——貴州為專技人員辦實事

2022-02-03 10:29:20  來源: 貴州日報

職稱全程“雲上”評

 ——貴州為專技人員辦實事

  個人申報、材料接收、政策性審查……在2021年的職稱申報評審工作中,貴州省社會科學院人事處工作人員楊鴻芳感受到線上職稱評審帶來的便利。

  “我們每年要完成近200人的職稱申報評審。以前全是線下進行,審查的紙質材料堆積如山,審查通過後,還要用大車將所有材料運送到集中評審的場所,由專家進行業績審核後開展答辯,環節多,周期長。”楊鴻芳説,如今相關工作都可在省人才人事綜合業務管理服務平臺上進行,申報材料在網上流轉,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為切實解決職稱評審中遇到的痛點、堵點和難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積極為專業技術人員辦實事,研究部署職稱評審資訊係統建設,扎實推進職稱評審信息化工作。經過不斷調試優化,該係統自2021年6月起在全省試運作,通過材料網上報、流程網上走、證書網上打,實現職稱申報評審全流程信息化,取得了階段性成果,2021年,已在工程、經濟、新聞等12個係列和自主評審單位職稱評審中啟動職稱評審管理係統應用。

  職稱評審信息化的不斷推進,得到了專技人員的一致好評。不久前參加完新聞係列職稱評審的王女士告訴記者:“網上辦理方便多了,也不用再來回跑提交紙質材料,省時省力。”據了解,目前,全省獲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授權備案的中、高級職稱評委會302家,面向專技人員開展27個職稱係列192個專業的職稱評審,每年有近10萬各級各類專技人才申報職稱。下一步,貴州還將進一步完善職稱評審資訊係統功能,計劃在全部職稱評審係列和所有職稱評審委員會中全面推行,實現係統更大范圍應用和職稱評審管理工作的更高效率。(記者 覃淋)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