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到修文縣看望慰問基層幹部職工 檢查市場保供安全穩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1-31 10:17:17  來源: 貴州日報

  新春佳節將至,處處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1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修文縣,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和企業職工,檢查市場保供、安全穩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堅守崗位的全省廣大幹部職工致以新春問候和節日祝福。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胡忠雄參加有關活動。

  在貴遵高速扎佐收費站,李炳軍認真聽取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情況匯報,看望慰問執勤交警、路政和收費站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他説,道路交通安全連著千家萬戶,關乎民生福祉。要持續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與有關部門聯動,全力防范應對雨雪凝凍天氣,確保人民群眾平安有序出行,以辛勤值守保障萬家團圓。

  修文縣六屯鎮大木村是李炳軍的黨支部工作聯繫點。村民們在文化廣場上寫春聯、剪窗花、拍全家福,載歌載舞迎接新春。李炳軍愉快地與村民們互動交流,了解少數民族春節民俗活動,看望慰問老黨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拜年,祝願鄉親們虎年大吉、日子越過越紅火。來到林下食用菌基地,李炳軍深入了解大木村特色農業和林下經濟發展情況,要求注重保護生態環境,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雙贏,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在大木村便民服務大廳,李炳軍親切看望慰問村幹部、駐村幹部和工作人員,詳細詢問村民返鄉、農村低保、基層組織建設等情況,要求扎實做好勞務輸出、疫情防控、社會保障等工作,讓群眾舒心安心過年。

  修文縣綜合農貿市場年味正濃,置辦年貨的群眾絡繹不絕。李炳軍走進農貿市場,向正在採購年貨的顧客詢問商品品質價格,向銷售人員了解貨物供需、物價運作和安全防疫情況,叮囑當地負責同志做好重點民生商品保供穩價,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年貨市場購銷兩旺。李炳軍還專程來到公安執勤點和臨時休息點,看望慰問公安特警、環衛工人,向他們堅守崗位、無私奉獻表示感謝和敬意,祝福他們新春快樂。

  李炳軍十分關心節日期間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他先後來到貴州輪胎股份有限公司、首鋼貴陽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深入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向廣大企業職工拜年,鼓勵企業進一步加大技改和研發投入力度,不斷提高産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推動規模效益再上新臺階,為全省新型工業化作出更大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貴陽市負責同志參加檢查和慰問。(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