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提高退役士兵定向招聘安置比例

2022-01-30 09:53:09  來源: 貴州日報

  “我選擇的單位是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到新的工作崗位後,我一定盡快轉變角色,繼續發揚在部隊鍛造的優良作風,以昂揚的狀態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幹出新的成績。”從軍16年,剛從部隊退役的劉忠玖選到自己心儀的單位後高興不已。

  近日,貴陽市2021年度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定向招聘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員)選崗會上,像劉忠玖一樣參加選崗會並成功選崗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員)有39名。據悉,這是貴陽市根據中央和省的有關精神,按照年度安置人數比例,籌集市、區兩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定向招聘市本級當年度大專及以上學歷、40周歲以下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員)。

  據了解,貴陽市于2020年通過籌集13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安置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在全國、全省開創了退役士兵通過專項招聘考試安置到事業單位管理崗位的先河。該13名退役士兵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秉承部隊優良作風,信仰堅定、服從安排、勤勉敬業、努力上進,得到了所在單位的一致認可。

  為進一步回應廣大退役士兵期盼、拓寬退役士兵安置渠道、拓展退役士兵晉職空間、加強事業單位隊伍建設、提高退役軍人安置品質,按照貴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貴陽警備區和市、區(市、縣)相關職能部門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貴陽市將2021年定向招聘比例從10%提高至20%,共籌集市、區(市、縣)兩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管理崗位39個(市直14個,“六區”14個,“一市三縣”11個),面向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員)進行定向招聘考試,通過招聘計劃編制、招聘公告發布、考生報名、資格初審、量化評分考核、筆試面試、體檢、選崗等程式,39名考生從114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中脫穎而出。(王金鑫)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