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檢查春節安全穩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01-30 09:40:19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檢查春節安全穩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全省廣大幹部職工

和一線勞動者致以親切問候和新春祝福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1月2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貴陽市檢查春節安全穩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問基層幹部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堅守崗位的全省廣大幹部職工和一線勞動者致以親切問候和新春祝福。省領導李再勇、胡忠雄、郭瑞民參加有關活動。

  諶貽琴來到省公安廳指揮中心,聽取安保維穩、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匯報,並視頻連線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以及鐵路公安、高速公路交警、基層公安派出所,親切慰問公安幹警,檢查應急值守等相關工作情況。看到大家精神飽滿、鬥志昂揚、認真負責,各項工作扎實有序,諶貽琴十分高興。她指出,過去一年,公安、應急等戰線的同志工作很努力、很辛苦、很有成效,大家多一點辛勤付出,老百姓生活就更安心,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更強。要強化應急值守、安保維穩、交通安全等工作,周密制定方案,一旦發現危險苗頭,迅速行動、第一時間處置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各地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克服麻痹思想、松勁心態,層層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要求,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等工作,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貴陽龍洞堡機場旅客絡繹不絕、運作平穩有序。諶貽琴來到機場航站區運作控制中心、T3航廈,實地察看機場疫情防控、智慧安檢、自助值機等情況。她強調,機場是重要交通站點,疫情防控一點都大意不得。要始終保持臨戰狀態,整合資源力量,優化工作流程,合理設置檢測區域,把測溫掃碼、佩戴口罩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牢牢守好入省關口,為群眾營造安全、有序、稱心的出行環境。

  為了讓全省人民過上一個溫暖明亮的春節,不少電力職工仍然堅守一線。諶貽琴專程來到貴州電網公司,與地市調度臺連線,檢查春節期間電力運作、供應保障、安全生産等工作。她指出,電力是經濟社會發展的“晴雨表”,電力保供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問題。春節正值用電高峰,要多措並舉保障電力供應,優化電力運作調度,確保企業安全生産和電網穩定運作,千方百計做好保供電、保生産、保民生工作,讓全省人民溫暖過冬、幸福過節。

  新路口農貿市場和周邊商貿街充溢著濃濃年味。諶貽琴走到幾個攤位,與商家親切交談,詢問年貨供銷、價格等情況,與大家互致新年問候,叮囑市場負責人要抓好市場管理、加強食品監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讓廣大市民買得放心、吃得安心。諶貽琴還慰問了一線環衛工人和基層民警,向他們贈送慰問品,感謝大家為城市發展作出的貢獻,勉勵大家繼續當好“城市美容師”“城市守護者”,叮囑有關方面要更加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工作者,齊心協力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

  在檢查慰問中,諶貽琴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從政治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春節期間安全穩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把各項安全穩定措施想得更細、抓得更實、做得更嚴,確保全省大局和諧平安穩定,以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要著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同時,群眾就醫、供應、通行等方面也要全面跟上,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要積極倡導勤儉節約、文明過節新風尚,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推廣健康生活方式,讓群眾歡樂過年、健康過年。

  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