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度貴州省人大常委會與“一府一委兩院”聯席會議召開

2022-01-28 09:31:07  來源: 貴州日報

  1月27日,2022年度省人大常委會與“一府一委兩院”聯席會議在貴陽召開,研究討論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2022年度議題計劃(草案)。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主持並講話;副主任何力、李飛躍,黨組成員于傑,副主任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省長郭錫文、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韓德洋、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出席會議。

  根據議題計劃(草案),2022年省人大常委會擬安排繼續審議8件法規案,初次審議11件法規案,並將對省政府提請打包修改或廢止的法規、各市(州)和民族自治地方提請批準的法規或單行條例進行審議。將聽取和審議14個專項工作報告、6個計劃預算審計報告,開展4個法律法規貫徹執行情況檢查,審議2個備案審查報告。

  會議指出,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省人大常委會和“一府一委兩院”密切協作,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全力推動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一府一委兩院”嚴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敢于直面問題,狠抓整改落實,表現出了很強的憲法和法律意識、人大意識,為省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行職責,完成各項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

  會議強調,人大工作和“一府一委兩院”的工作,只有在黨的工作大局中找準職責定位,始終堅持依法履職,加強密切配合,才能形成工作的整體合力。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要踐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當家作主;要強化協作密切配合,不斷凝聚工作合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監委有關負責同志,省人大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省政府辦公廳、省司法廳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權若青)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