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到黔東南州三穗縣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

2022-01-28 09:28:38  來源: 貴州日報

春節前夕李炳軍來到黔東南州三穗縣

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兩會”精神

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

  農歷虎年春節來臨之際,1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黔東南州三穗縣,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兩會”精神,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兩會”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來到三穗縣中心敬老院,李炳軍仔細察看敬老院宿舍、食堂等生活設施,與老人們親切交流,關心大家住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醫療保障跟沒跟上,並與老人們一起做燈籠、包餃子。他強調,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愛老助老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地各部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在黔東醫療健康養老服務中心,李炳軍對當地醫養結合發展養老服務給予肯定,強調要支援社會力量積極參與,以市場化運作方式舉辦更多養老服務機構,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

  脫貧群眾現在收入怎麼樣、生活過得好不好,李炳軍十分牽挂。在三穗縣彩虹社區易地搬遷安置點,李炳軍走進老黨員楊雲科、脫貧戶萬照成家中,與他們拉家常,了解搬遷群眾務工就業、土地流轉、收入來源、醫療保障等情況,鼓勵大家勤勞奮鬥,依靠雙手開創更加美好生活。 在彩虹社區竹編就業扶貧車間,李炳軍鼓勵大家把傳統工藝和現代市場需求結合起來,把“小竹編”發展成增收致富的“大産業”。來到貴州鼎盛服飾公司,李炳軍親切慰問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秦湘紅,並走進車間一線與務工群眾交流。當聽到公司吸納了不少脫貧群眾就業,他十分高興,強調貴州人力資源豐富,要因地制宜發展勞動密集型産業,推動更多脫貧群眾就近就業、穩定增收。

  春節將至,三穗縣瓦寨鎮調洞村年味漸濃。來到村子裏,李炳軍冒雨看望老黨員張承和、脫貧戶楊家雲和留守兒童張思佳、張浩然,為他們送去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慰問,向大家致以節日問候。在村文化廣場,李炳軍向正在打糍粑、寫春聯的群眾問好,祝大家日子越過越紅火。李炳軍還看望了駐村幹部和基層幹部,聽取對政府係統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的意見建議,要求堅決革除作風上的頑瘴痼疾,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基層減負工作。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斷把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要搶抓《國務院關于支援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出臺歷史機遇,按照省“兩會”部署,感恩奮進、積極作為,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黔東南州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