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走訪慰問部分中央在黔單位

2022-01-27 09:49:23  來源: 貴州日報

  1月26日,在虎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走訪部分中央在黔單位,看望慰問幹部職工,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給予的支援和作出的貢獻,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李再勇參加。

  在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李炳軍説,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希望人行貴陽中心支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支援貴州金融業做大做強,為貴州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強有力金融支撐。在財政部貴州監管局,李炳軍和幹部職工親切交流,希望監管局繼續加強對貴州的監管和指導,特別是在嚴格財經紀律、規范政府投資和債務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加強監管,確保中央財經政策在貴州落地落實。來到貴州證監局,李炳軍希望證監局助力貴州引進更多金融資本和社會資本,積極支援幫助貴州更多企業上市,推動企業直接融資,提升貴州企業市場化經營管理水準。在貴州銀保監局,李炳軍希望銀保監局加強行業監督管理,積極引導金融機構降低融資成本,與地方一道防范化解政府債務和金融風險,進一步提高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質效。

  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貴州局,李炳軍表示,民以食為天,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希望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貴州局幫助爭取更多國家糧食和戰略物資儲備項目落地貴州,扎實做好應急儲備管理等各項工作,嚴密防控糧食購銷領域腐敗風險,共同守好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關。在貴陽海關,李炳軍認真聽取工作情況介紹,希望貴陽海關立足貴州發展基礎、開放形勢等深刻變化,進一步優化服務、提高效率,助力貴州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貴州開放型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來到貴州省通信管理局,李炳軍説,貴州大數據發展起步早、潛力大,希望管理局積極出謀劃策,幫助貴州搶抓數字經濟發展風口,推動大數據産業發展壯大,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

  調研中,李炳軍指出,貴州這些年取得的發展成績,離不開中央在黔單位的關心幫助和鼎力支援。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努力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全力支援配合中央在黔單位開展工作,加強工作溝通協作,共創貴州高品質發展美好明天。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中央在黔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