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部署春節期間安全生産等工作

2022-01-26 09:33:00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1月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兩會”精神,審議《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責任分工方案》《貴州省“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關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貴州省種業振興行動實施方案》,聽取近期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部署春節期間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強調,《政府工作報告》已經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扛起抓落實的政治責任,按照《責任分工方案》明確的218項重點工作任務,各負其責、一抓到底,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落實、見到成效。要抓好項目化落實,把各項目標任務細化到具體項目、具體工作,確保抓得住、抓得實、能見效、可考核。要進一步改進作風、提高效率,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一項一項落實到位,把關係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實事一件一件辦好辦扎實,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嚴防耕地“非糧化”“非農化”,確保完成國家下達的糧食播種面積和産量目標任務,抓好大豆、油料等重要農産品生産供給。要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監測幫扶機制,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全力促進農民增收,提高農民外出務工組織化程度,大力盤活農村閒置土地、房屋等資源,盡快讓農民的腰包鼓起來。要鞏固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成果,堅持市場化方向,鞏固家庭經營基礎性地位,更好發揮農民主體作用。要加強鄉村建設,強化村莊規劃管控,抓好農村廁所革命、垃圾污水處理等工作,整治陳規陋習、培育文明鄉風。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抓好今年信訪工作,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建立完善定期研究解決信訪突出問題工作制度,標本兼治解決好“兩拖欠”等老百姓關注的問題,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科學組織好春節期間企業生産,扎實做好交通運輸、城鎮燃氣、煤礦、森林防火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精準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重點商品保供穩價,切實做好應急值守,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安樂祥和的春節,確保一季度“開門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