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實名羨慕,黔南都勻這個小區業主享紅利,領紅包

2022-01-25 18:50:24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快來領錢啦!”

  “今天又能領到300塊錢嘞!”

  1月22日,在都勻市廣惠街道水榭花都小區,業主們陸續到小區廣場領取只屬于業主的新年紅包。

  一摞摞現金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桌面上,業主們滿懷期待地走到工作人員面前核對資訊、簽字,沒幾分鐘,大家手上都拿到了預示著生活越來越紅火的紅票子。

  “看到業主群裏面通知今天早上來領分紅,我們就來了,雖然錢不多,但這是一份心意,大家都挺高興的。”業主何先生一邊展示領到的紅包,一邊忙著拍照發給家人“炫耀”。他説,自從社區代管小區物業工作以來,業主們不僅能享受到良好的物業服務,還可以拿到分紅,大家對社區代管住宅物業的模式很滿意。

  據介紹,水榭花都小區有住戶729戶,由于前期物業公司不作為,讓很多業主不滿意。2020年,平橋社區對水榭花都小區實行住宅物業代管。通過收取業主繳納的物業費、電梯廣告、臨時停車收費等公共收益,除去小區日常管理及設施維護等費用,結余資金40多萬元。經協商後,給業主第一次分紅現金120元、米和油折價130元,第二次分紅現金300元,分紅後社區將剩余的十多萬資金移交給小區業委會。

  之前,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服務品質差,一年內與業主間矛盾糾紛不斷,小區業主協商後一致決定辭退物業管理公司,並聯名向廣惠街道申請,要求平橋社區繼續對小區物業服務實行代管。2022年初,平橋社區繼續代管物業工作後,經小區業委會同意,決定用2020年剩余收益再次向業主分紅300元,2020年的收益每戶業主總計能收到分紅850元。

  “今年社區繼續代管小區物業,給大家發紅包也是一個美好的祝福,希望小區住戶們新的一年紅紅火火嘛!”平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陳世忠介紹説,社區將繼續努力團結廣大業主積極參與到小區治理和建設中,充分發揮業主主人翁作用,真正實現共治、共建、共用的和諧小區,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當天,現場還舉行了送春聯、義診活動,讓業主感受到更貼心的物管服務。

  社區代管小區物業,更加便于社區了解民情、服務居民,拉近了社區與居民間的情感距離,為社區各項工作的開展築牢了群眾基礎,成為基層治理新模式的一種有效探索,為都勻“基層治理夯實年”貢獻力量。(陸家連)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