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兩人入選1月貴州好人榜

2022-01-24 09:23:36  來源: 貴陽日報

  1月23日,1月貴州好人榜榜單出爐,全省共13人上榜,其中,來自貴陽的趙世榮入選助人為樂好人,楊明剛入選見義勇為好人。

  1962年出生的趙世榮是貴陽市白雲區大山洞街道辦事處黨建服務中心志願者。2013年,退休後的趙世榮主動申請成為大山洞街道辦事處“兒童幸福家園”第一位專職“愛心媽媽”。她關注轄區留守未成年人和特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制定個性化方案引導他們健全人格發展;號召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為特殊家庭、重病老人、留守未成年人送愛心送溫暖;協調愛心企業幫助輟學孩子重返校園,為患病孩子提供援助。8年來,她協助“兒童幸福家園”組織開展各類公益活動600余次,服務轄區家長、未成年人10萬余人次。

  1988年出生的楊明剛是貴陽市花溪區平橋街道辦事處城管部工作人員。2021年7月9日,正在河邊巡查環境衛生的楊明剛突然聽到“咚”的一聲,他轉頭一看,發現一名孩子掉入河中,被河水帶向下遊。情況緊急,楊明剛來不及脫衣服,果斷縱身跳進河中奮力救人。抱住孩子後,他拼命往岸邊遊。上岸後,楊明剛立即對孩子進行急救,成功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孩子母親聞訊趕到,在周圍群眾的協助下,將孩子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記者 宋子月)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