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搶抓機遇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022-01-22 09:33:47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參加黔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搶抓機遇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1月2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黔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搶抓戰略機遇,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副省長吳勝華、省法院院長韓德洋參加審議。

  會上,唐德智、鐘陽、楊穎、黃桂林、徐浩峰、馮異星、羅永慧、羅仕凱、劉曉曲、班春梅等代表先後發言,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符合中央精神、落實省委部署,彰顯務實擔當,充滿民生情懷,完全讚成和擁護。大家圍繞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集群打造、特色産業發展、區域協調聯動、提高農民收入、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等提了意見建議。李炳軍認真記錄,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要求省有關部門認真研究答復,推動工作落實。

  李炳軍説,2021年是貴州發展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面對復雜嚴峻的發展環境,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工作重心轉移,凝心聚力謀篇布局,迎難而上奮力前行,高品質發展實現了良好開局。做好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集中力量大抓産業、培育市場主體,夯實高品質發展的産業支撐;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創新,激發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活力;更加注重補齊民生短板、提高農民收入,確保高品質發展成果由人民共用;著力防范化解風險,為高品質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李炳軍對黔南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黔南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搶抓機遇、攻堅克難,在助力全省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要舉全州之力發展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推動産業協作配套、做大做強,奮力搶佔行業版圖重要位置。要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強化“一盤棋”思想,主動融入貴陽貴安,加強交通聯通、要素流通、産業融通。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揮農民主體作用,提升農業産業發展質效,提高農民外出務工組織化程度,加快促進農民增收。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規范政府投資管理,嚴肅財經紀律,切實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確保經得起歷史檢驗。要全面落實“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要求,撲下身子、真抓實幹,確保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參加審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