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堅定不移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

2022-01-22 09:34:39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二聯組討論時強調

緊緊圍繞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 堅定不移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

  1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二聯組討論,同委員深入交流,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堅定不移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省政協副主席左定超參加討論。

  會上,12位政協委員聚焦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推動高品質發展主題,就地方稅源培植、財政管理、化解政府債務、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天然氣産業發展、鄉村振興、農業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對委員發言進行了回應。李炳軍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交流討論,要求省有關部門認真梳理、充分吸納委員意見建議。

  李炳軍説,過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動工作重心轉移,初步構建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在克服諸多困難挑戰中實現經濟穩定增長和社會大局穩定,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李炳軍強調,不同歷史時期有不同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有不同的發展戰略和策略。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加快從以脫貧攻堅統攬全局向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轉變、從投資拉動為主向需求協同拉動轉變、從政府主導為主向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共同作用轉變,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要集中力量發展産業,鞏固提升煤電煙酒等特色優勢産業,搶抓機遇發展壯大新能源電池及材料、大數據等新興産業,提升農業和旅遊業品質效益,大力培育壯大市場主體,不斷增強經濟增長動能。要盡心盡力辦好民生實事,加快提升城鄉居民特別是農民收入水準,穩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標準,加快補齊基本民生短板,確保發展成果人民共用。要著力激發高品質發展動力活力,切實加強科技創新,全面深化市場化改革,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要高度重視防范化解風險,為高品質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環境。要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李炳軍表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高品質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充分發揮聯繫面廣、人才密集優勢,繼承發揚優良傳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調研,扎實做好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各項工作,以高品質履職助推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參加討論。(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