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奮力續寫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2-01-22 09:22:30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一聯組討論時強調

圍繞中心大局 凝聚智慧力量 奮力續寫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劉曉凱主持

  1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一聯組(各界別聯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

  會上,林倩、李忠祥、吳紀華、張瑜、劉顯路、杜正軍、崔海洋、張釗等8位委員圍繞“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的主題,分別就推動氫能産業發展、提高森林資産價值、加快小城鎮建設、促進農村居民增收、幫助旅遊業克服疫情影響、加快補齊水運短板、推進農村垃圾治理、搶抓“雙碳”機遇等內容作了發言。

  在認真聽取發言後,諶貽琴説,各位委員的發言聚焦全省大局、關注民生大事,提出的意見建議針對性強、參考價值高,體現了高度的大局意識、深厚的為民情懷和過硬的專業能力。省委和有關部門將對意見建議進行認真研究,結合具體實際充分吸納轉化,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諶貽琴指出,2022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我省也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貴州工作的重要講話和一係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奮力續寫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諶貽琴重點圍繞保持經濟發展良好態勢、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安全穩定工作三個問題與政協委員進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高品質發展要求貫穿方方面面,堅定發展信心,抓住用好機遇,充分發揮優勢,主動擔當作為,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保持經濟發展良好態勢。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增加居民收入特別是農村居民收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著力提升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準,高度重視強化邊遠農村人口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堅決防止因病返貧、因病致貧,下更大功夫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認識和把握做好今年安全穩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終保持高度清醒,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層層壓緊壓實責任,有力有效防范和化解疫情防控、政府債務、安全生産等各領域風險隱患,堅決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

  諶貽琴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將自身所能與貴州所需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要積極主動在全省招商引資、産業發展等重點工作中牽線搭橋、獻計出力、發揮作用,為全省穩住經濟發展良好態勢貢獻力量。要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用心用情用力為人民群眾多做好事、多辦實事、多解難事,在為民造福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要深入基層、深入所聯繫的界別群眾,及時掌握各方面的風險苗頭隱患,多做宣傳引導、解疑釋惑、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為全省大局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劉曉凱在主持時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諶貽琴書記的講話精神,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聚焦“四新”主目標、“四化”主抓手有效協商議政、積極建言資政,在落實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要求,保持經濟發展良好態勢,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方面主動作為,廣泛匯聚助推全省高品質發展的共識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