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 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2-01-21 09:08:46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參加遵義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

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1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他所在的遵義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龍超雲、傅傳耀、魏樹旺、黃偉、吳起、張春、胡明、喬石、張優譽、楊英、黃大發等代表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高品質發展要求,總結成績客觀全面,謀劃發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一個站位高、舉措實、充滿民生情懷的好報告。代表們分別就招商引資、文化發展、城鎮空間布局和産業布局、旅遊業發展、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義務教育“雙減”等提出意見建議。李炳軍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要求省有關部門逐條研究、認真吸納,充分體現到今後政府工作中去。

  李炳軍説,過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動工作重心轉移,初步構建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在克服諸多困難中辦成了不少大事難事,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切實抓好産業發展、鄉村振興、市場主體培育、穩投資促消費、污染治理和生態建設、防范化解風險、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李炳軍希望遵義市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為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推動白酒、先進裝備制造等特色優勢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要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扎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提高農民收入,更好增進民生福祉。要全面加強政府債務管理,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為高品質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要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推動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參加審議。(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