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交警“六大措施”護航2022年春運

2022-01-17 18:24: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月17日電 17日上午,2022年貴州省道路春運交通安全工作啟動日活動在貴陽舉行。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張笛華 攝)

  據悉,活動以“平安春運,交警同行”為主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多方平臺直播的方式,分析研判今年貴州道路春運交通安全面臨的“六大挑戰”,曝光發布交通安全隱患清單,倡導少出行就地過節,出臺“六大措施”護航2022年春運。

 

  貴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趙亞欽致辭。新華網發(張笛華 攝)

  貴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趙亞欽在致辭中介紹,貴州春運交通安全面臨“六大挑戰”:客貨運流集中;惡劣天氣頻繁出現;道路交通事故多發;農村交通安全隱患增多;非法拼車包車、非法營運車輛;疫情防控新形勢。

  針對面臨的挑戰,貴州省交通管理部門將落實“六大措施”:加強形勢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強化路面秩序管控;密切部門協作聯動;廣泛宣傳警示提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維護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

  當天,活動現場發布了《2022年“平安春運,交警同行”倡議書》,倡導大家就地過節、減少出行,拒絕乘坐非法營運車輛,安全文明出行。同時,還發布了“2021貴州省公路客運企業交通違法前十名”“2021貴州省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前十名”“2021貴州省酒駕醉駕交通違法前十名”等企業及個人12份曝光清單,接受社會各界監督,推動企業、個人切實加以整改,及時消除交通安全隱患。

  2022年春運從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40天。據預計,春運期間貴州省高速公路交通總量將達到4350萬輛,日均約108.75萬輛;普通幹線公路日均斷面交通量為3800輛/日,同比2021年下降5%。(實習生 張笛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