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諶貽琴李炳軍作批示

2022-01-12 09:06:51  來源: 貴州日報

貴州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諶貽琴李炳軍作批示

  1月11日,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深刻分析我省安全生産工作面臨的形勢,強化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安全防范和市場保供穩價工作,有效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生産生活秩序。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講話。副省長李睿主持會議。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産責任重于泰山。從近期發生事故的情況來看,部分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仍然存在諸多問題和短板,必須引起高度警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從政治上把握抓好安全生産的重要性,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刻汲取畢節市金海湖新區“1·3”在建工地山體滑坡等事故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認真找差距、補短板,把責任壓得實而又實,把工作做得細而又細,深入係統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李炳軍在批示中強調,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尤為重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汲取慘痛教訓,始終如履薄冰,切實抓好道路交通、礦山、建築施工、消防、危化品、城鎮燃氣、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等行業領域安全,切實加強節假日期間安全生産管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扛起安全生産重大政治責任,嚴而又嚴、緊而又緊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緊盯重點行業領域,鞏固提升安全生産三年行動,狠抓常態化隱患排查整治,強化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建立健全安全預警機制,開展安全生産警示教育,探索安全領域專項審計,嚴格執行安全生産法規,下決心守好安全生産“硬底線”。要扎實做好應急物資儲備和市場保供穩價,全力保障應急救援處置和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會議通報了2021年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省安委辦(省應急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在主會場發言,遵義市、畢節市政府在分會場發言。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企業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市、區、特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黃軍 實習生 韓丹妮)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