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感恩新時代 臘八聚民心 粥暖人間情

2022-01-11 16:33:19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我國有喝臘八粥的的歷史,每年的農歷臘月初八,人們習慣稱為“小年”。每逢臘八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做臘八粥,合家團聚在一起食用,饋贈親朋好友。

  近日,西秀區東街辦事處朝陽社區為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開展“感恩新時代、臘八聚民心、粥暖人間情”活動,讓社區居民朋友們感受傳統佳節的溫暖,品味傳統文化的特色,在廣大居民中傳播互助文化,傳遞鄰里友情。

  社區為了舉辦好臘八節活動,幾天前就開始籌備,活動的當天,熬粥師傅淩晨兩點就起床,將前一天準備的糯米、黑米、薏仁、蓮子、紅豆、紅棗、花生、桂圓等原料熬制出了熱氣騰騰、香甜可口的臘八粥。

  一大早,社區兩委幹部、志願者等工作人員將精心熬制的香甜可口臘八粥贈送給辛苦工作的環衛工人、養老院的老人、派出所幹警以及社區百歲老人、空巢老人、殘疾人、困難群眾。當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到大家手裏,聞著空氣裏飄散著的濃濃香味,大家迫不及待地嘗上一口,甜甜的滋味從口中彌漫開來,現場,大家一邊品嘗著美味香甜的臘八粥,一邊享受著鄰里大家庭的暖暖情誼。活動當天共贈粥1000余份。

  朝陽社區還為不方便行動的社區高齡老人、空巢老人、孤兒、殘疾人等特殊群體51戶送去愛心臘八粥,讓他們都能過上了一個熱氣騰騰、歡樂喜慶的臘八節。社區高齡老人、空巢老人、孤兒、殘疾人等喝著熱騰騰的臘八粥説:“社區真是想得周到,連臘八粥都給我們準備好了,喝一碗這樣的臘八粥,身暖,心更暖……”

  通過這次活動,一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臘八節;二是體現黨和政府對居民的關懷,體現“不忘初心、三親為民”的服務理念;三是凝聚人心,為鄰里結親搭建溝通的平臺。使社區的黨員幹部更加貼近居民更加凝聚人心,提高社區在群眾中的影響力和號召力。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