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2022-01-08 08:37:02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改革事項

李炳軍藍紹敏等參加

  1月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諶貽琴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改革事項。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李炳軍,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藍紹敏,有關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對標對表,準確把握各項改革的原則要求、目標任務和關鍵環節,抓緊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確保黨中央改革部署在我省落地見效。要站在更高起點謀劃和推進改革,堅定改革定力,增強改革勇氣,靠前謀劃、主動作為,推動改革在新時代新征程實現新突破。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的實施方案》《關于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

  會議強調,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將“一老一小”問題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通盤考慮,健全老有所養、幼有所育的政策體係,更好發揮各級政府作用,更加充分激發社會力量活力,積極發展普惠性養老托育服務,持續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預算是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支撐,是宏觀調控的重要手段。要加大預算收入統籌力度,規范預算支出管理,嚴格預算編制管理,強化預算執行和績效管理,進一步提高預算管理的規范化、科學化、標準化水準。要切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進一步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肅財經紀律,把有限的財力真正用在刀刃上,更好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過去一年,我省圍繞“四新”“四化”的重點難點堵點精準出臺一係列改革方案,改革試點扎實有效推進,改革任務全面按時完成,改革的綜合效能和整體效應不斷提高。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改革意識、加大改革力度,敢于去改、敢于去碰,多做創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力爭在解決影響高品質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上有新的重大突破,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