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社會體育指導員(二級)培訓正式開班

2022-01-06 18:16:25  來源: 新華網

開班儀式現場。新華網 蔡連素攝

  新華網貴陽1月6日電 1月6日,貴陽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社會體育指導員(二級)培訓正式開班,培訓包括理論課教學和實操培訓兩部分。活動由貴陽市體育局、貴州師范大學與貴陽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聯合開展。

  近年來,貴陽市體育局結合《貴陽市社區戒毒康復條例》,與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密切配合,挂牌成立特殊人群健身站點,進一步推進“科學戒管長期聯動”科學戒毒工作。通過為戒毒人員配置體能康復器材,對戒毒人員進行體質監測,開展線上體能康復訓練教學,編制《貴陽市戒毒人員體能康復訓練標準》《戒毒人員科學戒毒指南》等舉措,引導戒毒人員科學戒毒。

  貴陽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一係列措施,推進戒毒人員依靠科學戒毒,循序漸進的體育訓練,逐步增強強戒人員的體能,充分調動強戒人員自我鍛煉矯治的積極性,增強回歸社會的信心。

  據統計,截至目前,貴陽市體育局累計已為貴陽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培育了三級社會體育指導員40余人,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7人,其他專業人員2人。

  “通過康復訓練民警專業技術素養的培訓機制,有效提升了技術水準,規范了指導標準,豐富了康復體育人才儲備,扎實推進了科學戒毒的綜合能力。”貴陽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黨委書記、所長李樂啟介紹,此外,針對戒毒人員開展循序漸進的體育訓練,也逐步增強戒毒人員的身體素質和體能。(蔡連素)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