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原副州長、州公安局原局長楊秀澗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01-05 09:29: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月4日電(記者李驚亞)據貴州省紀委監委4日通報,日前,經中共貴州省委批準,貴州省紀委監委對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州長,州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楊秀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楊秀澗身為長期在公安機關工作的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下屬禮金;違背組織原則,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收受禮金;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身為公安人員,在審批刑事強制措施過程中不認真履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利用刑事偵查工作便利,幫助特定關係人虛假立功、違規審批刑事立案和技術偵查措施。

  楊秀澗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其違紀違法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貴州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貴州省委批準,決定給予楊秀澗開除黨籍處分,由貴州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