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都勻市江洲村山貨走俏大灣區

2022-01-04 10:46:10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位于都勻市毛尖鎮江洲村江洲産業大壩的貴州潤勻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裏,10多名村民正忙著管護。這裏種植了30萬棒小黑木耳,産品將于春節前後銷往粵港澳大灣區。

  2020年初,江洲村從雲南省通海縣引進貴州潤勻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種植小黑木耳。“食用菌基地距離都香高速毛尖收費站不到4公里,區位優勢明顯,這為我們帶來了眾多商家。這幾天,工人們忙得不可開交,預計春節前可以採收小黑木耳3.75萬公斤左右,價值50萬元。”公司負責人王寶説。

  王寶介紹,目前,公司正與江洲村委會採取“公司+集體經濟+農戶”組織方式,讓村集體、村民都參與進來,組團發展黑木耳産業,實現公司、村集體和村民“一産多贏”。

  在基地務工的當地村民龍大伯非常看好黑木耳種植。“一到農閒時節,我就過來務工。”龍大伯説,在基地裏幹活一天有上百元收入,還能學到種植管護技術,為今後“單幹”打好基礎。(都勻市融媒體中心通訊員 羅錦明 李元成)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