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畢節在建工地山體滑坡造成5人遇難9人失聯

2022-01-04 09:43: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月4日電(記者駱飛、李凡)記者從貴州省畢節市政府新聞辦獲悉,2022年1月3日19時許,貴州省畢節市金海湖新區歸化街道香田社區一在建工地發生山體滑坡。截至4日7時許,事故現場已救出8人,其中3人已送往醫院救治、生命體徵平穩,5人已無生命體徵,初步核實仍有9人失聯。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此次山體滑坡發生于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金海湖分院一在建項目,山體滑坡時,施工現場正在進行在建項目護坡施工。事故發生後,貴州省、畢節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成立應急指揮部。

  目前,現場已調集應急、消防、公安等部門共720余人,分別成立應急救援、醫療保障、善後處置等8個工作組,調派挖掘機16臺、破拆器10臺、救護車16臺和吊車、無人機、生命探測儀、搜救犬等救援設備,全力開展救援處置工作。

  貴州省委、省政府要求,千方百計、爭分奪秒搜救被困人員,全力搶救受傷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要科學救援,堅決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要認真搜尋事故原因,舉一反三迅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