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供電局開展特巡 保障節日期間電力可靠供應

2022-01-02 10:30:27  來源: 貴陽晚報

工作人員正在開展節日保電特巡

  為確保元旦假期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作,1月1日,南方電網貴州貴陽供電局組織工作人員對變電站、輸配電線路開展特殊巡視,進行設備測溫,確保供電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隨著節日的到來,貴陽供電局提前部署,科學安排電網運作方式,結合歷年實際情況,密切跟蹤天氣和電力供需形勢變化。同時,加強對區域內變電站開展設備特殊巡查和紅外測溫檢查,對供電線路進行了“健康體檢”,確保正常運作。

  考慮到節日期間市民出行需求增大,貴陽供電局提前對火車站、機場、客運站等交通樞紐的供受電設備進行巡視、檢修和用戶用電檢查,並認真查看備用電源的切換情況,確保在應急情況下,備用電源能夠安全投入使用。

  針對節日期間旅客重點遊玩的旅遊景區、大型商場、酒店等供電線路進行檢查,並做好安全用電宣傳,安排專人對所屬線路、設備進行不間斷巡查。

  目前正值迎峰度冬期間,貴陽供電局密切關注天氣情況,設置180余個觀冰點,共300余名觀冰員,每日開展觀冰作業,並配備覆冰預警裝置,全天24小時對貴陽電網區域內輸配電設備加強覆冰監控。同時,應急搶修隊伍嚴陣以待,全力保障民生用電。

  節日期間,貴陽供電局“金牌電管家”團隊將24小時待命,以“管家模式”護航市民用電。截至目前,貴陽電網運作平穩。(張其瓊 記者 李黎明)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