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舊州分局開展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

2021-12-30 14:40:58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兩節”即將到來,為切實做好火災防控工作,堅決預防和遏制重大特大火災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近日,西秀區市場監管局舊州分局執法人員在轄區內開展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

  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一是加強人員密集場所檢查。重點對舊州古鎮的賓館飯店、超市、網吧、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整治,督促經營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排查安全隱患。二是深入推進電氣火災綜合治理。加大對流通領域重點商品的監管工作,對消防産品、電動自行車、電器線路、開關插座、取暖用具等冬季熱銷商品進行專項治理,督促經營者履行索證索票義務,落實主體責任,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三是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對轄區內舊州山裏江南旅遊景區的觀光車進行檢查,並要求使用單位必須嚴格特種設備操作流程,加強設備日常維護,加強日常巡查並記錄在冊,以確保特種設備的運作安全。四是加大對煙花爆竹生産企業和流通領域煙花爆竹的監管。執法人員按照煙花爆竹經營零售場所相關安全要求,對煙花爆竹經營店是否取得《煙花爆竹經營(零售)許可證》、煙花爆竹的進貨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經營“三無”産品,店內有無安全警示標識,是否超量存放煙花爆竹,消防器材配備是否完好,防火防盜措施是否到位等進行了重點檢查。

  截止目前,分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0人次,檢查相關經營戶30戶,未發現違法行為。下一步,舊州分局將繼續開展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以確保轄區市場安全有序。(肖仟)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