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李炳軍視頻調度銅仁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9 09:43:43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李炳軍視頻調度銅仁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快速反應果斷處置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12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炳軍通過視頻方式調度銅仁市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以最嚴要求、最實舉措、最強兵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領導、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副組長時光輝、李再勇、王世傑、郭瑞民在主會場或銅仁分會場參會。

  會議指出,元旦春節即將到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即將舉辦,省兩會也將召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問題,也是重大的政治問題。全省各級各部門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自覺從政治高度看問題,樹牢底線思維,把問題想得更嚴重一些,以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爭分奪秒、刻不容緩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是反應要快、處置要果斷。現場應急指揮要高效有力,用好處置遵義疫情經驗,統籌各方面資源,第一時間共用資訊、報送情況、應急處置,決不能貽誤戰機。流調溯源要精準迅速,發揮好大數據優勢,提高流調溯源的速度、品質和人員排查的精準性,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數。隔離管控和封控要嚴格規范,堅持邊流調邊管控,對密接者、次密接者進行切實有效的隔離管控,加強社會面管控,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核酸檢測要應檢盡檢,對近期有疫情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及時開展核酸檢測,迅速全面摸清情況、掌握工作主動。

  會議要求,疫情當前,責任重于泰山,工作落實容不得半點馬虎。各級各方都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嚴肅工作紀律,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失職瀆職導致疫情蔓延的,一律嚴肅追責問責。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統籌抓好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銅仁、畢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支援。銅仁市要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堅決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內。全省各地要切實完善防控措施,及時補齊漏洞和短板,做到源頭管控從嚴從緊、重點環節防控從嚴從緊、人員流動管理從嚴從緊,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防止省內疫情多點爆發。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銅仁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郭立)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