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凝凍突遇爆胎 執法人員及時救助暖人心

2021-12-28 15:39:27  來源: 貴州交通綜合執法八支隊九大隊

  為應對暴雪凝凍極端惡劣天氣的襲擊,確保道路暢通和安全,嚴防重大交通事故發生,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八支隊九大隊成立“黨員先鋒突擊隊”,對管轄路段及重要節點區域,進行交叉全覆蓋巡查,加強撒鹽、除冰、救援等“抗凝凍、護民生、保安全”工作。

  12月27日8時,九大隊“黨員先鋒突擊隊”在巡查過程中,在G76廈蓉高速(貴陽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發現一輛危化品車異常停放在緊急停車帶內,左側尾部佔用行車道,時值轄區收費站交通管制的解除,隨後將有一大波車輛通過,情況緊急。

  12月27日8時,九大隊突擊隊員在巡查過程中,在G76廈蓉高速(貴陽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發現一輛危化品車異常停放在緊急停車帶內,係發生爆胎狀況,交通執法人員迅速處置,幫助故障車輛聯繫應急救援。王翔 攝

  突擊隊執法人員迅速下車,兵分兩路,一邊向駕駛員了解基本情況:“此車載重32噸二甲笨(三類危化品)從昆明到江西贛州,在駛入隧道沒有多遠時發生了爆胎事故,因不敢直接停于隧道中,採用滑行的辦法開到緊急停車道內”。一邊交通執法人員及時對現場進行安全渠化處置、臨時管制行車道,以保現場和後續通行安全。確保現場安全後執法人員聯繫“一路三方”,組織應急部門協調社會救援組織迅速趕赴現場為故障車輛更換備胎,換胎過程中執法人員擼手上陣,全力協助社會救援人員,在短短十幾分鐘裏就把車胎換裝完畢。

  現場駕駛員激動地向執法人員舉手示意表示感謝:“進入您們貴州真不一樣,無論是路、還是人都實實在在給我們以舒心、熱情感受,今天遇到這個事,天寒地凍,還好遇到了你們,非常感謝你們及時、高效的處置,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臨走前,執法人員再次向駕駛員提醒雪凝惡劣天氣下提前做好車輛輪胎和制動預檢,行駛過程中保持安全的行車速度和安全距離、如遇突發事件應注意:人撤離到安全地帶,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在車輛後方擺放安全警示標誌,報警等待救援。

  長途駕車謹防疲勞駕駛,目前貴州省部分服務區已設立“司機之家”,為四海為家的司機提供了一個臨時的“家”當困了、累了可以去那裏停車休息,交通執法人員再次溫馨提醒廣大司乘人員:雪凝路滑,為了您和家人請隨時關注氣象預警,做好車輛預檢,確保出行安全。(王翔 曾憲呂)

  12月27日8時,九大隊突擊隊員在巡查過程中,在G76廈蓉高速(貴陽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發現一輛危化品車異常停放在緊急停車帶內,係發生爆胎狀況,交通執法人員迅速處置,對現場進行臨時安全渠化,有序指揮車輛。王翔 攝

  12月27日8時,九大隊突擊隊員在巡查過程中,在G76廈蓉高速(貴陽往榕江方向)寨了隧道發現一輛危化品車異常停放在緊急停車帶內,係發生爆胎狀況,交通執法在安撫司乘人員情緒。王翔 攝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