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發布 貴陽市人民政府網榮獲全國第三

2021-12-28 09:30:30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2021年數字政府服務能力評估暨第二十屆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在北京發布,由貴陽市政府辦公廳主辦的貴陽市人民政府網獲全國省會城市第三名,網站《三維沉浸式網上辦事體驗平臺,進一步解決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問題》入選省會及計劃單列市政府網站“十佳”優秀創新案例,貴陽市數字政府服務能力被評為優秀等級。

  據了解,2002年開始舉辦的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與積體電路促進中心(中國軟件評測中心)主辦。本次評估聚焦數字政府服務能力、政務數據治理、公共數據資源開發利用、政府網站發展等內容。其中,政府網站績效評估范圍涵蓋61個部委網站和825個地方政府網站,數字政府服務能力評估范圍涵蓋32個省級政府和32個重點城市政府。

  貴陽市人民政府網(guiyang.gov.cn)是貴陽市政府在國際互聯網上公開政府資訊、提供線上服務和開展互動交流的第一平臺。網站現有中文版和英文版,其中中文版共開設有政務公開、辦事服務、互動交流、精彩貴陽、政府數據等一級欄目6個,子欄目2100余個。2021年,貴陽市政府辦公廳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關于“強省會”的重大工作部署,以數字政府建設為引領,以廣大用戶需求和關切為出發點,著力提升貴陽市人民政府網的精細化管理和智能化應用水準,在繼續保持政務公開規范、辦事服務便捷、解讀回應高效的同時,持續開拓創新,搭建國家、省、市一體化政策文件庫,提供人工智慧問答互動服務,“多元化”豐富政策解讀內容形式,深入推進“一網通辦”,並于2021年10月對貴陽市人民政府網站重點欄目、功能、內容等方面進行“精進”改版升級,網站整體建設水準全面增強,數字政府服務能力水準不斷提升。

  2021年1月至11月,貴陽市人民政府網累計訪問量達300余萬人(次),日訪問量約1萬余人(次)。發布各類政務資訊26900余條,辦理網民信件6162件,辦結率100%。(記者 何欣)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