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

2021-12-28 09:15:30  來源: 貴州日報

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

——論學習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堅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根本保證。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各級領導幹部要不斷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準,確保經濟工作沿著高品質方向發展。

  以高度的政治擔當抓經濟。各地各部門把本地區本行業經濟發展良好態勢穩住了,就是講政治,有擔當。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各級領導幹部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從講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刻把握中央決策、省委部署的大方向和重點,在戰略上更加主動,在戰術上更加精準,以一地之能為全國出力,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

  以強烈的激情幹勁促發展。貴州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任務艱巨繁重,需要全省上下拿出更加鬥志昂揚的精氣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奮進新征程。要激發幹事創業的澎湃激情,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在高品質發展的賽場上比學趕超,形成你追我趕、奮勇爭先的生動局面。

  以過硬的專業能力幹工作。經濟社會發展是一個係統工程,切忌單打一、簡單化、亂作為。各級幹部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慎重決策、慎重用權。切實增強補課充電的緊迫感,深入學習經濟學知識、科學知識、歷史知識,使自身能力素質與承擔的崗位職責相匹配,與高品質發展要求相適應。

  以鮮明的實幹導向抓落實。抓而不實,等于白抓。全省上下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實,把“設計圖”變成“施工圖”、“時間表”變成“計程表”,明確措施、一抓到底、務求實效。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不斷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破解難題中推動工作。要靠作風吃飯、拿數據説話、憑實績交卷,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本報評論員)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