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 全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

2021-12-28 09:17:57  來源: 貴州日報

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貴陽召開

趙英民講話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匯報

  12月27日,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貴陽召開。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匯報貴州省2021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匯報粵黔東西部協作工作情況,副省長吳勝華出席會議。

  趙英民指出,開展考核評估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要深刻認識做好考核評估工作的重要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通過嚴格考核評估,釋放信號、傳導壓力、壓實責任、激勵實幹,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要準確把握考核評估的總體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堅持突出重點、堅持有效做法、堅持統籌整合、堅持從嚴從實,緊盯責任落實、政策銜接、工作落實、成效鞏固等方面,統籌用好考核評估方法手段。要正確看待考核評估,積極做好銜接配合,嚴格遵守紀律要求,齊心協力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考核評估組將嚴格按照規定,實事求是、客觀公正開展工作,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諶貽琴強調,組織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工作,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安排、親自部署的重大任務,是黨中央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作出的一項戰略性制度安排。這次考核評估是勝利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的首次評估,是對貴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政治大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一次全面檢查、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的一次集中檢閱。我們將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考核評估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考核評估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強大動力,作為加快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的重大機遇,進一步找準問題、認清差距、改進工作,確保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取得更大成效。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精準把握考核的任務、內容、方式、流程及紀律要求,堅決做到實事求是,認真履職盡責,如實展示工作情況,切實把考核評估配合好。要認真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強統籌協調,主動開展工作,為考核評估組開展工作提供良好條件,確保考核評估工作順利推進。要嚴格對標對表考核評估要求,以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務實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係統整改,切實把問題整改落實好,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全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觀看了貴州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題片。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成員、第三方評估組代表、第三方評估督導組成員,廣東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