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舉辦職業院校開放日係列活動

2021-12-23 09:16:10  來源: 貴州日報

  12月18日,貴州省職業教育公共實訓中心,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教師曹貴崟現場演示3D列印相關技術,前來參觀的清鎮市時光實驗學校9年級學生不時發出讚嘆聲。這是貴州省教育廳組織開展的2021年職業院校開放日係列活動之一。

  12月18日和19日,貴州省職業教育公共實訓中心及清鎮市職教城各職業院校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開放日活動,讓大家了解職業教育創新發展成果,感受職業教育新風採。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VR技術,好有趣,想進一步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先進的教學設備給前來參觀的學生王志富留下了深刻印象。

  貴州省職業教育公共實訓中心康鐵東介紹,該中心是貴州省教育廳大力推動職業教育改革和發展,以“優化結構、提高品質、聚焦脫貧、服務發展”為重點,為全省各大職業院校打造的特色實訓基地,是集職業技能實訓、職業技能鑒定、職業技能競賽、技術交流和實訓項目研發為一體的公共技能服務平臺。康鐵東説:“希望通過開放日活動,讓大家了解職教、體驗職教、感受職教之美。”

  在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實驗實訓中心,老師向前來參觀的同學介紹了學前教育開放實訓中心的各個功能實訓室。在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西部山區警示基地、貴州交通博物館·教育館、學生素質發展中心等場館,前來參觀的同學真切感受了新時代貴州職業教育之“美”。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貴州電子商務職業技術學院、貴州食品工程職業學院、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貴州文化旅遊職業學院等職業學院也對外舉辦了開放日相關活動。

  據介紹,全省“2021年職業院校開放日”係列活動以清鎮職教城為中心,輻射各市(州)。通過各職業院校舉辦的相關活動,充分展示了全省職業院校的發展狀況,讓大家更加了解職教、體驗職教、參與職教、支援職教。(記者 肖知潞)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