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職業教育大會召開 諶貽琴李炳軍作批示

2021-12-23 09:09:49  來源: 貴州日報

  12月22日,全省職業教育大會在清鎮市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出席並講話,副省長郭錫文主持。

  諶貽琴在批示中對近年來我省職業教育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貴州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把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牢牢把握服務發展、促進就業的辦學方向,瞄準“四新”“四化”需求,大力推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等改革,加大制度創新、政策供給、投入力度,加快建設一批高水準職業院校和專業,努力建設特色職業教育強省,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撐。

  李炳軍在批示中指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對于發揮貴州人力資源優勢,促進就業創業創新等,具有十分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按照全省教育高品質發展大會部署,著眼服務“四新”“四化”,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設一批高水準職業院校和專業,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建設現代職業教育體係。要以部省共建“技能貴州”為契機,創新辦學模式,推動職業教育和技工教育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對農村勞動力的教育培訓,為促進農民增收、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新時代抓好職業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推進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力爭在職業教育梯度發展、辦學規模上取得新成效,推動建設高水準職業院校,抓實“技能貴州”,不斷提升貴州職業教育現代化水準。要加強黨對職業教育工作的領導,讓各地各部門履行責任實起來、職業院校黨建工作強起來、職業教育考核評價活起來、職業教育發展氛圍濃起來,為我省職業教育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會議通報了全省職業教育工作情況。省發改委、省人社廳、黔南州人民政府、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貴州航投集團作發言。各市(州)、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院校、企業和協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在清鎮職教城進行現場觀摩。(記者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