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已查明地質災害風險隱患點超過1萬處

2021-12-23 09:28: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2月22日電(李黔渝、尚明亮)據貴州省自然資源廳22日發布,貴州已查明發生地表變形的地質災害風險隱患點有10111處,這些隱患底數將是今後的地災防治重點。

  貴州地質災害易發、多發、頻發。全省溝壑縱橫、岩溶發育,地質災害高中易發區面積達13.6萬平方公里,佔全省國土面積的77%;已查明的1萬余處地質災害隱患點,分布在全省88個縣(市、區)。

  開展普查、摸清災害風險底數是災害防范的重要基礎性工作。據了解,2021年貴州在開展全省地質災害風險普查工作中,採用無人機航測、地面三維鐳射掃描等先進技術手段,調查自然地理和地質環境條件;對隱患分布區域的人口數量、財産值及環境等要素進行重點調查;將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沉陷、地裂縫等災種全部納入普查范圍。

  貴州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全省普查的野外作業已全部完成,進入查缺補漏階段。下一步,貴州將逐步完善調查評價、監測預警、綜合治理和應急處置,提升地質災害防禦能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