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快訊】南明區從3個方面鞏固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2021-12-22 17:35:01  來源: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

  12月20日,南明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調度會,傳達學習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當日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調度會議精神;市指揮部督查二組通報近期督查南明區發現的問題。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城市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政委、市指揮部督查二組組長熊鷹、區政府副區長陳剛、市教育局、市商務局相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從3個方面對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進行了調度:

  深化思想認識,主動作為,抓好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貫徹落實。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長效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後的一項重要任務,不斷做細、做深、做實;要準確把握新標準、新要求,重點抓好環境衛生、無障礙設施、志願服務、宣傳引導等領域工作,著力提升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水準。

  對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轄區實際情況,認真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區指揮部做好跟蹤督促,貫徹落實好“六責”,以“高標準大掃除、高頻次大整治、高品質大提升、高密度大宣傳”全員出動,組織機關幹部、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隊伍全面開展“大掃除”,形成多級聯動的良好工作態勢;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嚴格落實“門前三保”責任制,採取集中整治與日常巡查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佔道經營、非機動車違規停放等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不斷提高市容秩序管理標準,實現城市整潔大提升。

  大力開展城市清潔行動,規范不文明行為,共同營造整潔的城市環境。全力實施主幹道路口、背街小巷硬化,盡快修復破損道路;通過主幹道和重點區域試點先行,加大道路灑水、衝洗等環衛機械作業和巡回保潔頻率,逐步延伸到次幹道和背街小巷,推進深度保潔全覆蓋;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實際情況,加強對各類禁止行為的宣傳,引導規范不文明行為,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到創建中來,營造出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杜安妮)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