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貴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2021-12-18 10:26:41  來源: 貴陽晚報

入戶宣傳90萬余戶、發放宣傳手冊70萬余冊……

貴陽貴安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

  12月17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一個月以來,貴陽市各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黨員紛紛行動起來,走進金華園小區、烏當振華小區等地,進家入戶發放宣傳手冊,開展垃圾分類引導和知識科普,共計入戶90萬余戶,發放宣傳手冊70萬余冊。其中,貴陽高新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率先實現入戶宣傳全覆蓋,其他各區市縣入戶率也均超過60%。

  據介紹,自11月16日貴陽市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調度會以來,貴陽各級各部門全力開展生活垃圾分類集中宣傳活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引導群眾積極主動參與生活垃圾分類,逐步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

  除了進家入戶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手冊,貴陽市還依托各類設施、平臺開展宣傳工作——全市在人民大道、長嶺南路、林城西路等重要路段,共設置以垃圾分類為主題的各類公益宣傳廣告4萬余處;在噴水池、大十字、郵電大樓、遵義路、會展城等重要道路上,30多個LED戶外顯示屏滾動播放垃圾分類宣傳片和科普視頻;在地鐵站、公交車站、地下通道等人流密集區域,有序分布著各類垃圾分類宣傳海報;在公交車、計程車、軌道交通、電梯間的顯示屏上,滾動播放著垃圾分類的宣傳標語和公益視頻,不少社區宣傳欄、單元樓棟出入口都張貼著垃圾分類科普知識宣傳海報。

  此外,一個月以來,貴陽貴安32家單位還開展垃圾分類各類宣傳活動113場。(記者 湯利)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