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啟動“清風行動·校園計劃”

2021-12-17 09:48:08  來源: 貴州日報

  12月13日,由省紀委省監委機關、省教育廳、團省委聯合開展的警示教育“清風行動·校園計劃”啟動儀式暨首場活動在貴州醫科大學舉行。活動現場宣讀了《貴州省紀委省監委機關 貴州省教育廳 共青團貴州省委聯合開展警示教育“清風行動·校園計劃”工作方案》,並為警示教育志願服務隊授旗。

  活動中,省紀委省監委警示教育志願服務隊宣講一組組長以《扣好入職第一粒紐扣》為題,結合被查處年輕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圍繞“怎樣扣好入職第一粒扣子”,為貴州醫科大學即將踏入社會的500余名應屆畢業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潔教育課,教育引導學生深刻認識腐敗危害,提前築牢廉潔防線。

  省紀委省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發起“清風行動·校園計劃”志願服務活動,就是要提醒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充分認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意義,牢牢守住人生底線、高揚理想風帆,遵循道德、敬畏紀法、嚴防犯罪,把個人與集體有機聯合起來,以不懈奮鬥成就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省紀委省監委要求,要將廉潔教育納入學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示范引領廣大青年、高等院校和社會各界,更加重視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培養,更加注重引導青年學生弘揚清風正氣、堅守正義良知,形成推動廉潔文化建設的合力,不斷把廉潔文化、清風正氣注入青年學生心裏,使崇廉尚德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據悉,開展“清風行動·校園計劃”活動是省紀委省監委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創新舉措,通過成立警示教育志願服務隊、組建4個宣講組,走進大學校園,走到同學們身邊開展宣講活動,有針對性地教育引導青年學生樹牢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