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對佔用消防通道行為進行“智慧抓拍”

2021-12-17 09:21: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2月16日電(記者李黔渝)貴陽市今年建成一批消防車通道違法抓拍係統,在老舊小區和大型城市綜合體等重點區域設置“固定抓拍”、執勤消防車進行“移動監測”,以解決消防車通道監管效率不高的問題。

  記者從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了解到,通過對近年來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舉報投訴案件進行分析研判,實地查勘轄區內堵點嚴重的區域,發現相關問題主要集中在老舊小區和大型城市綜合體等重點區域。因此,在全市105個老舊小區和9個重點區域建設固定式違法抓拍係統;將移動式消防車通道違法抓拍係統安裝到54輛執勤消防車上,進行動態監管。

  違法抓拍係統投入使用後,任何個人或單位存在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或不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輛等違法行為時,其違法事實將被抓拍係統記錄並上傳至交管部門的監管平臺,相關部門將依法予以查處。

  貴陽市2021年共接到消防安全舉報投訴1331起,其中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舉報投訴達878起,暢通消防車通道已成為老百姓最為迫切的消防安全需要之一。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