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1年貴陽市職業院校“兩賽”全面開賽

2021-12-11 09:17:56  來源: 貴陽日報

  12月10日,2021年貴陽市職業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賽、創新創業大賽全面拉開帷幕,來自貴陽貴安近40所職業院校(技工學校)的萬余名師生參加,共同展現我市職業教育成果,展示職教師生風採。

  該賽事由貴陽市教育局、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旨在貫徹落實《關于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的有關要求,促進我市職業院校(技工院校)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增強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學生創新能力、就業創業和職業轉換能力,以賽促教,推動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技能大賽共設加工制造、土木水利、交通運輸、信息技術、財經商貿、旅遊服務、輕紡食品、醫藥衛生、文化藝術、教育與體育10個專業大類、54個比賽子項目;創新創業大賽共設創新創意作品競賽、創新創業基礎競賽、商業計劃評比與路演、創新創業講師比賽四大類項目、3個組別。

  在貴陽市華希醫藥健康職業學校舉行的護理操作技術子項目單人徒手心肺復蘇比賽現場,選手在完成判斷意識、判斷呼吸、診斷明確等操作步驟後,將患者去枕仰臥于硬板床,頭後仰,雙手放于身體兩側,立即解開患者衣服,確定按壓位置實施搶救……師生們以飽滿高昂的熱情投入到賽事中,共同展現了我市職教師生的優異技能、昂揚向上的風採,同時也為明年的省賽和國賽作準備。目前,共有18個子項目的比賽分別在不同的賽區開賽,涉及醫藥衛生類、學前教育類、土木水利類、信息技術類。(記者 余楊智 于瑞佳)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