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石阡:師生同臺比賽書法,賡續傳承優秀文化

2021-12-10 17:52: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2月10日電 時而大師潑墨,時而小兒奮筆,時而老師板書……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鄉村書法比賽在貴州省石阡縣楓香仡佬族侗族鄉九校舉辦。

  據悉,這是楓香仡佬族侗族鄉“鄉園書畫室”第一期書法比賽。這場師生同臺的比賽中,學生比硬筆書法,教師比粉筆字,並邀請銅仁學院教師段振良、沈國青點評。兩位教師現場為有志于學習傳統書畫藝術的教師學生示范指導,活動受到廣大師生點讚。

  楓香九校校長楊瑜説,賡續紅色基因,傳承中國文化,教育是根本,楓香九校始終把傳統文化融入日常教學。

  據悉,這個學校本學期啟動了“講好中國話、寫好中國字、畫好中國畫、做好中國人”主題校園文化建設活動,為學生開設了中國書畫、剪紙、刺繡、仡佬蹦蹦鼓、竹竿舞等18項傳統文化教學內容,在豐富學生課外生活的同時,提升了學生的文化品位。(喻翩一)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