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花溪鄉少年宮:多彩活動促“雙減”

2021-12-10 16:38:27  來源: 多彩貴州網

  日前,黔西市花溪鄉花溪小學操場上,一群群學生在玩花樣跳繩、打籃球,現場的掌聲、加油聲、歡呼聲此起彼伏,其樂融融……

手鼓舞興趣小組的同學們

  這是花溪小學以鄉村少年宮為主要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後服務活動,促進義務教育“雙減”政策落地見效,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今年秋季學期開學以來,每天下午課後,在該校操場和少年宮各個活動室內,一群群可愛的小學生在玩花樣跳繩、打籃球、練手鼓舞、下象棋或繪畫等等,這些多彩活動已成為孩子們喜愛的“家常便飯”,讓他們陶醉在自己的興趣“小天地”裏。

教師在對學生進行作業輔導

  校長陳安貴介紹,花溪鄉小學為貫徹落實“雙減”政策,開辟了兩個課後服務主陣地,一是建立了以少年宮為載體的籃球、手鼓舞、象棋等10個興趣小組,豐富學生課余生活,培養學生各項素質和能力。二是以教室為主場地對學生進行一對一、一對多的作業輔導,現場解決部分學生在學習上存在的困難。通過這兩種方式切實為學生和家長減負,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專心繪畫的同學們

  孩子們紛紛表示,他們的學業負擔減輕了,課後生活充滿陽光,能兼顧學習和興趣愛好的培養。(馮海軍 蔡小平 黃永江)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