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各地立行立改及時解決困擾群眾環境問題

2021-12-10 09:40:06  來源: 貴州日報

  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貴州轉辦群眾來電信訪件後,全省各地迅速部署行動,到舉報問題一線進行檢查,立行立改,及時解決困擾群眾的各類環境問題。

  12月5日至6日,黔南州共接到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信訪投訴件8件。接到交辦件的第一時間,黔南州立即對相關問題進行研判處理,並採取“兩交一督”的做法,即交辦給屬地縣(市)核查辦理,交辦給對口州直部門指導幫助,並由州信訪維穩組安排專人到現場指導、督促。目前,8件信訪件已完成現場核查,正在按程式辦理中。

  12月7日,貴陽市白雲區委書記步嵐、區政府副區長張順在接到督查組轉辦舉報件“貴陽市白雲區艷山紅鎮數博大道雲城尚品15棟樓下‘金姨媽燒烤’,油煙凈化設施不達標……”後,前往現場進行檢查,步嵐叮囑商戶要高度重視市民反映的油煙問題,抓緊改造提升油煙處理設備,確保油煙達標排放,給市民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她還強調,白雲區有關部門要舉一反三、協調配合,深入排查油煙、噪音和餐廚垃圾處理等問題,精準制定整改方案,切實抓好源頭防治。

  六盤水市按照“第一時間批示辦理、第一時間明確責任、第一時間核查處置、第一時間整改到位”原則,推動問題核查處置。截至目前,收到的8件信訪件均得到及時辦理和處置。

  針對盤州萬通環保科技公司污染土壤涉嫌違法行為,生態環境部門進行立案調查,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擬罰款9萬元並沒收違法所得12.2萬元,同時督促企業全面整改,目前已組織30余人、19臺工程機械24小時進行土地復墾。針對鐘山區洪橋洗煤廠存在的問題,生態環境部門依法責令企業停産,組織進行水質監測,督促企業立即封堵滲漏點、清理廠區沉積污水、強化運輸車輛清掃保潔、主要設備實行一備一用,下一步將根據水質監測結果依法處置。針對小牛煤業工業廣場存在油污問題,生態環境部門督促企業立行立改,全面組織排查清理。(記者 申雲帆)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