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有力提升巡察 幹部隊伍整體素質

2021-12-08 11:51:49  來源: 畢節日報

  近年來,黔西市委巡察機構將巡察幹部的教育培訓擺在突出重要位置,以“走出去、請進來、沉下去”為抓手,有力提升巡察幹部隊伍整體素質。

  學習借鑒走出去,拓寬思路育“火種”。積極向上級巡視巡察機構學習“取經”,選派優秀年輕巡察幹部參加省委巡視、市委巡察工作,充分發揮好傳幫帶作用,為本級巡察工作輸送經驗做法,為巡察幹部隊伍培育“火種”。

  先進經驗請進來,靶向出擊強“本領”。立足幹部需求和能力短板,開展“點單式”培訓,從“要我學”向“我要學”轉變。結合實際靶向出擊提升巡察幹部的業務能力和綜合水準。

  學用結合沉下去,實踐鍛煉淬“尖兵”。堅持通過實踐鍛煉讓年輕幹部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安排巡察辦全員參與巡察,強化對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同時,選派多名巡察幹部參加疫情防控、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培養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充分發揮巡察熔爐作用,淬煉優秀巡察幹部。(周子鴻)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