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共貴州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2021-12-04 10:46:25  來源: 貴州日報

中共貴州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徵求對中共貴州省委關于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的意見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等出席

  近日,中共貴州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中共貴州省委關于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介紹了決定稿起草有關情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趙德明,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出席會議。

  會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傑、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瑤、民進省委主委左定超、農工黨省委主委張光奇、致公黨省委主委孫誠誼、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同光、省工商聯主席李漢宇、無黨派人士代表肖雲慧先後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諶貽琴指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時刻、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裏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意義極為重大、影響極為深遠。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是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的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的代表,希望大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不斷增進廣大成員和所聯繫群眾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進一步凝聚起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的強大合力。

  諶貽琴強調,長期以來,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始終同中共貴州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從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多黨合作的智慧力量,發揚光榮傳統,堅守合作初心,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把全省團結奮進的局面鞏固好、發展好,更加充分地展現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顯著優勢和巨大力量。希望大家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提升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政治協商的能力和水準,繼續當好省委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聚焦“四新”主目標、“四化”主抓手,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為貴州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諶貽琴強調,中共貴州省委將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大家更好地履職盡責、建言獻策創造良好條件,不斷開創我省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