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全面推廣電子證照 第三批30類電子證照互通互認

2021-12-02 10:11:56  來源: 貴陽晚報

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首張醫療器械生産許可證電子證照

  12月1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獲悉,在貴州省15個部門的合力攻堅下,貴州全面推廣第三批30類電子證照跨部門、跨行業、跨領域互通互認互用,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切實增強企業群眾和審核人員獲得感。

  第三批30類電子證照包括不動産登記證明、採礦許可證、出生醫學證明、律師執業證、食品經營許可證、普通話水準測試等級證書、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殘疾人證、二級建造師注冊證書等。

  據介紹,企業和群眾申報的政務服務事項材料中涉及30類證照材料,可“免提交”紙質材料。此外,貴州政務服務網移動端(多彩寶APP、貴人服務小程式)後續將逐步上線電子證照,並在政務服務場所辦理相關政務服務事項時實現電子證照“亮證”服務,為網上辦理政務服務、社會化便民服務等應用領域提供了安全可信的證照服務,提升電子證照應用便捷度。

  此前,貴州已推出第一批、第二批共12類電子證照全省共用應用,持續探索推進“電子身份證、戶口簿、居住證、駕駛證、行駛證、醫保電子憑證”等6類電子證照在政務服務領域創新應用,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企業群眾少跑腿”,持續提升政務服務能力和水準。(記者 成虹飛)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