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成功舉行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

2021-11-30 18:06: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1月30日電 11月29日,貴陽市2021年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在貴陽市供電局舉行,40多家單位200余人聯合開展應急聯動,為貴州省迄今規模最大的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李文浩 攝)

  此次演練模擬貴陽市發生大面積停電事件後,貴陽市應急指揮部從電網、民生、交通、輿情四方面著手成立電力恢復、綜合保障、新聞宣傳、社會穩定、應急救援等工作組,按照監測預警、啟動響應、響應處置、結束響應四個階段有序進行。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李文浩 攝)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李文浩攝)

  演練結束後,評估組專家進行點評:“本次演練有效檢驗了我市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處置預案內容和應急響應流程,充分展示了政府、電力部門及有關單位之間的快速響應和應急聯動能力,進一步鍛煉了各參演單位的應急救援隊伍,提高了社會各界應對突發性公共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指揮協調能力和協同作戰能力,增強了重要用戶和社會公眾的停電危機意識和自救互助能力。”(李文浩)

[責任編輯: 吳雨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