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結對共建心連心 主題黨日踐初心

2021-11-30 18:25:14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機關支部和社區支部互聯共建工作落地落實,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構建黨建工作新格局。近日,西秀區應急管理局機關黨支部聯合華西街道辦事處管元社區黨總支共同開展了以“結對共建心連心 主題黨日踐初心”為主題的結對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全會精神進社區 宣講傳遞“好聲音”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有多重要?研究了哪些重要問題?作出了哪些要求?”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賡續百年奮鬥歷史經驗,汲取堅定歷史自信、創造歷史偉業的磅薄力量,在管元社區的黨員活動室,區應急局機關黨支部書記任啟有同志以“深入解讀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主題,向機關黨員、社區黨員和社區居民深刻解讀了全會精神,並同與會黨員同志、社區居民們進行了熱烈的交流研討。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有利于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任啟有同志全面、準確地概括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主旨內容,用深入淺出的解讀、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大家闡明全會的重要意義、主要議程以及會議內容,與大家面對面講精神、談看法、提建議、話家常,在交流中,濃厚了學習氛圍,拉近了幹群之間的距離。

  “今天學習了全會精神,我們要把建黨百年寶貴經驗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學用結合、聚焦發力,我將結合自身工作職責,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融入到行政執法工作中,切實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銜接,持續在事故調查、案件辦理、行政處罰工作中,不斷彰顯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區應急局黨員張應同志説道。

  “近年來我們社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無論是社區面貌還是老百姓的生活品質,都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管元社區黨總支書記王克飛同志表示,他將繼續深學細悟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摸準居民需求,進一步提升為民服務水準,不斷加強社區居民幸福感和獲得感。

  下一步,區應急局將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服務群眾的內生動力,扎實推動應急管理工作再上新臺階,並充分利用各種線上線下宣傳平臺,積極組織全會精神的宣傳宣講、理論闡釋,讓廣大群眾聽得到、看得見、記得住。

  結對共建促提升 文明典范先鋒行

  為進一步夯實“社區吹哨、黨員報到”工作機制,在全會精神宣講後,區應急局機關黨支部黨員與管元社區黨總支黨員一道在長欣中央廣場開展結對共建辦實事“靚麗城市路面”活動,持續推進創建文明城市志願服務,“志願紅”成為路上一條亮麗的風景線。

  “這是文明手冊,我們正在宣傳文明新風尚,請您參與。”“您好!這裏有垃圾桶,請不要亂扔垃圾。”在社區幹部的帶領下,區應急局和管元社區黨員志願者身著“紅馬甲”,走上街頭,打掃衛生、撿拾垃圾,通過耐心宣講、溫馨提醒、真誠勸導和微笑服務,爭當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參與者、傳播者、踐行者、推動者,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引領群眾共同參與,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安全知識進社區 防范意識入人心

  區應急管理局以結對共建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實現社區群眾安全宣傳教育覆蓋。每走進一戶人家,區應急局黨員同志向居民發放新修訂《安全生産法》、《公眾應急知識手冊》等科普讀物,利用自身的專業優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居民宣傳、科普應急避險知識,提醒居民要及時清理房屋周邊雜物,指導日常用火用電用氣安全,有效防止和避免隱患和事故的發生。

  “沒想到家庭中一些常見的現象,也會帶來安全隱患,這種進社區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很有必要。”社區居民表示,進社區的宣傳很實在、很實用,接地氣、解難題,讓大家進一步掌握正確的應急處置方法。

  進入冬季氣溫不斷下降,各類安全隱患事件高發。區應急局開展此次活動的目的就是針對冬季取暖防火、煤氣使用等可能存在的隱患,提高社區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加強社區群眾對“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認知,營造了“人人需要安全、人人維護安全”的良好氛圍。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充分利用了支部共建平臺和優勢互補,進一步深化黨建服務群眾工作,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推動區應急局黨建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大家紛紛表示,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共同幫助解決群眾關心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更好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當好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屠雯雯)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