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出臺科技惠企惠民政策

2021-11-24 09:53:22  來源: 貴陽日報

  11月23日,貴陽市科技惠企惠民政策發布。該政策主要內容包括促進企業健康發展、激發創新創業活力、加強對科技人才服務等方面。

  在促進企業健康發展方面,結合企業納稅總額、數據填報等情況,對首次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給予最高10萬元補助,對到期連續申請重新認定成功的高新技術企業給予最高20萬元補助,對新成為規模以上企業的高新技術企業或首次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規模以上企業,再給予20萬元補助。根據《貴陽市關于進一步加快科技創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措施》,每年對納入統計監測企業的研究開發活動情況進行評估,以評估結果為參考,以年度企業可享受稅前加計扣除的研發費用金額為基數,按照相關標準給予後補助。此外,通過貴陽市科技創新引導基金,破解科技創新中小企業融資難。

  在激發創新創業活力方面,對新認定的市級、省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分別給予30萬元、50萬元、80萬元補助;對新認定的市級、省級、國家級眾創空間,分別給予20萬元、30萬元、50萬元補助;基于年度運營情況,每年給予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最高15萬元、省級和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最高20萬元運營補助;每年給予市級眾創空間最高10萬元、省級和國家級眾創空間最高15萬元運營補助。每年開展市級技術轉移示范機構培育認定工作,對新獲批的市級、省級、國家級技術轉移示范機構,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補助。對高校應屆畢業生和畢業兩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在貴陽開展科技創業的,根據創業項目的創新性、針對性和發展性,項目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科學性,項目申報單位的研究能力等方面,擇優分5萬元、10萬元兩檔給予支援。

  在加強對科技人才服方面,每年遴選20名左右學術功底扎實、專業水準較高、創新能力較強、發展潛力較大的科技人才進行重點培養。對符合貴陽發展布局,在重點産業領域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掌握核心技術或自主創新能力,想帶項目、帶技術、帶資金到貴陽創新創業的海內外高層次科技人才,最高給予500萬元科研項目啟動經費支援。此外,還將從加速高水準科研人才匯聚、加強人才關心關愛、支援科研創新平臺建設等方面引才育才。(記者 楊春暉)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