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公布“長江禁捕 打非斷鏈”專項執法行動典型案例

2021-11-23 16:40: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11月23日電(記者 施錢貴)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2021年“長江禁捕 打非斷鏈”專項行動典型案例。

  其中,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享家餐飲店內使用的功能表標示有“野生小河蝦”“野生小河魚”等字樣,並在廚房冰箱內發現袋裝的“小河蝦”和“小河魚”。經貴陽市市場監管局調查,“野生小河蝦”“野生小河魚”字樣是為了吸引顧客,購進的“小河蝦”“小河魚”均未查驗合格證明、未收集進貨票據、未作進貨查驗記錄。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發布虛假廣告,貴陽市市場監管局責令當事人改正,並進行了行政處罰。

  2021年6月5日,銅仁市碧江區市場監管局與農業農村局執法人員,根據群眾舉報線索對銅仁市碧江區清水塘九龍洞魚館實施檢查,查獲當事人違法收購的野生鯰魚一條共1.25千克。經查明,6月3日,當事人以60元每千克的價格從附近非法進行生産性捕撈的漁民手中購進鯰魚一條,經銅仁市碧江區農業農村局鑒定為野生魚類。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相關部門責令當事人改正,停止收購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行為,並進行了行政處罰。

  據了解,自2020年7月貴州全省市場監管係統開展“長江禁捕 打非斷鏈”專項執法行動以來,共查處案件123件。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