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數智貴陽”微信小程式醫保服務功能上線

2021-11-23 09:19:39  來源: 貴陽日報

  近日,“數智貴陽”微信小程式醫保服務功能上線。

  “數智貴陽”微信小程式整合了各醫保窗口辦理量大、群眾關注度高的服務事項,具有免下載、免安裝的特點,提供一站式便捷入口,方便市民辦理。為滿足群眾對高效便捷醫保服務的需求,在省醫保局的大力支援下,市醫保局廣泛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與市大數據局共同開發了“數智貴陽”微信小程式醫保服務功能。

  該小程式的醫保服務功能全面開通後,通過一次刷臉授權即可辦理15項醫保業務,涵蓋本人異地就醫備案登記、查詢、撤銷,代人異地就醫備案、查詢、撤銷,賬戶余額、參保狀態、繳費明細、醫保賬戶資訊(收入、支出)、定點機構(本地定點醫院、定點藥店及異地定點醫院)、藥品目錄、本地醫保經辦機構查詢等高頻事項。市醫保局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也增加了“異地就醫備案”“醫保賬戶資訊”等便民服務連結,市民可直接進入“數智貴陽”辦理各項醫保業務。

  “數智貴陽”微信小程式醫保服務功能的開發,是市醫保局助力“強省會”行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效舉措之一。下一步,市醫保局將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加強醫保信息化、數字化建設,讓參保群眾享受更智慧、高效、便捷的醫保服務。(記者 常青)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9977